找不到药瓶

@找不到药片

同行(八)

阳光明媚 迟到everyday🌝
我可以在车子里一直坐到放学吗
敬各位一碗血泪

8
 
2004年11月17日
 
周董两人在餐桌上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对话,彼此交换了关于春晚服装的意见,并达成重要共识。
 
翻译:两人在春晚服装的颜色和样式上撞了车,各自分析了一堆理由,都觉得自己有理,最后约定周末一起去,由郭培老师决定。

和平“吵”过一阵,两人的关系拉近了不少。周涛这个前辈真的是不错,又是请客、又是提点,服装上意见冲突也不恼,虽然最后还是很多点上有矛盾,但总是她率先撤退,用其他方式替换原方案,乃至大手一挥裁掉之前的想法。真是个大气又聪明的人。

董卿投桃报李,在周涛挥舞着手指边比划边讲话的时候剥蟹给她吃、倒酒给她喝。

师慈徒孝,母慈子孝啊。周老师吃饱喝足,飘飘然地想。于是她说,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

董卿疑惑地看了她一眼,仔细擦好手,站了起来,“你喝酒了就别开车,我家离这儿不远我走回去。”

“诶诶诶,”周涛往跟前一凑搭住董卿的肩膀,“我知道离这儿不远,我说我走着送你回去。”抬手在董卿眼前伸出两根手指比成小人在空中走路。

这个时候是应该警铃大作的,但相谈甚欢的气氛和酒精麻痹了反应神经,神经递质在组织液里慢悠悠地漂。

董卿耸耸肩,也比了一个小人到那只手旁边,“那咱俩就走回去。”

两人一路摇来晃去,周涛讲了无数个段子,董卿笑得乱七八糟。

走到小区门口,董卿停下转身,脸上的笑还没收好“我到了,你也回去吧。”

“好好,那我回去了,你记得看稿子。”周涛背过身挥挥手,没走两步又忽地转回来,“我送你上去吧。”

董卿有点吃不准。同事之间请客吃饭,前辈送晚辈回家,这些都合理。可是她俩严格意义上都没喝多,送上楼是不是有点越线了?

这时,她突然想起周涛知道自己家的住址。周涛是怎么知道的?周涛为什么知道?

为什么呢?因为周涛有私心。她不大喜欢程前,就像她不大喜欢李咏,可她喜欢这只小猫,哦现在成长成小狮子了。

她听说她与男友同居,她想知道他对她好不好;她知道她家附近好吃的饭店,她想去看看她好不好。

周涛在心里唾弃自己……怎么搞的像前男友一样……别……董卿……别答应……我一定是喝多了……

董卿垂眼想了一会,“那上来喝杯水吧。”她觉得自己没醉,但是也可能醉了,她希望自己醉着。

开了门,周涛越过董卿的肩膀往里看:屋里没开灯、一室一厅、有点冷、没有饭菜的味道、门口只有一双拖鞋和外出的女式运动鞋,这意味着——没有别人。

回到熟悉的地方,董卿一下子酒醒了,神经递质撞上后膜,弯腰脱鞋的动作按了暂停。她在干什么?她带同事回家了?她带只见过两面的同事回家了?回……自己家了。

突然间明白周涛为什么来。然而她还没有做好准备把自己暴露给她看。

“我和程前分手了。”声音平静。

“……哦”

“我刚才忘了,今天小区停水。”明显的逐客令。

“那……你照顾好自己。”

告辞、转身、关门。

董卿靠着铁门慢慢滑坐在地上,她没骗周涛,也不想骗她,毕竟周涛没有恶意,她抱着五分关照、四分同情、掺着一分好奇。董卿不怨她,因为已经太久没见到光了啊。

青歌赛以后,事业慢慢走上正轨,越走到更高的平台、越遇见更优秀的人、越明白当初和程前的爱情是基于崇拜的迷恋,程先生沉迷这样的爱慕,而董卿却不再是那只小猫咪。接到春晚通知的那一刻,她就知道他们不会继续了。

崇拜是距离理解最遥远的感情。

那就这样吧。

下午四点彩排,直播六点开始,十点结束。主持人必须穿着高跟鞋连续站4个小时,不能躺下,因为发型会乱;不能长时间坐下,因为衣服会皱;甚至不能多喝水,因为会在主持期间上厕所,结束直播还要核对第二天的题目。为了必要的睡眠和休息,在每一个凌晨三点赶回家,却不能休息,因为第二天,不,下一场的台词还在等着。门外的北京城是冰冷的,门内也是冰冷的,甚至没时间欺骗自己一点也不孤单。

董卿望着这一室苍凉,装满了她的无助和倔强。外表光鲜亮丽、明日之星,其实不过是个被分手的失恋期女人罢了。

事业上的热和周涛的暖让她几乎忘记了这一切,然而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家把现实丢进她的脑子。不行,她还没办法承担周涛探究的目光、没办法在这间房子里言笑晏晏、没办法开始并享受一段新的亲密关系,即使是和一个刚认识的同事。

铁门的寒意透过衣服渗入体内,抱住膝盖埋下头。

俗话说得好,有情饮水饱。无情呢?呵。董卿,这就是你的爱情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