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不到药瓶

@找不到药片

【卿涛】许都秘闻4.5

今天我们讲政治和物理。
时间有限。
先讲政治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周涛!你飙车!”
“我没有车!”
“你飙马!”
“我还热风呢!”
“你肯定超速了!”
“关你什么事!”
“我是个孕妇!你居然超速!”
“……董孕妇,你摸摸自己的良心,你在我马背上吗?”
……
董卿倚着马车门框不好意思地挠挠脸,小声嘟囔:“我们仙女没有良心。”
“你说什么?”周涛驭马靠近马车,眯起眼睛问。
“我说,你骑得太快在路上飙马,我眼睛跟不上你。你欺负我孕妇反应慢。”
周涛挪揄地笑了笑,刻意将目光在董卿的肚子上停留了三四秒做出研究的架势,“可没看出是个孕妇。”

说来也奇怪,明明十一月中旬就已确认怀孕,现在已经年后半个月,从外面还是看不出来有身孕的样子。

两人重逢后,董卿按照计划在董府想办法出走,周涛不能让外人认为她与董承过从甚密,只能在家干等。于是,打探消息成了她生活的重心。
可怜司闻曹属下的密探,原本宣誓今生效忠汉室,没想到曹操横空出世夺了主权。私心揣测周大人会与曹贼死拼,却事与愿违只能在董府里下死力气。
于是密探们在周府飞檐走壁、进进出出,董承府里的消息雪片一样飞来:
董贵人病了。
董贵人吐了。
董贵人晕得厉害。
御医轮流住在西厢房。
董承准备找人做法事驱魔。
……
周涛在心里给董卿颁奖——中国最敬业戏精。
这么个又晕又吐的样子,不知道的还以为怀孕七八个月了呢。
然而事态的发展越来越严重,周涛慢慢从敬佩转为担心,担心董卿露了马脚,使得董承做了什么极端的事,以至于要害她性命。
一直到了年后,周女士决定提着剑去要人的当口,一条小白狗窜进周府,身上斜跨了一只小包,里面是周涛的铜环。

“所以你哪儿弄来的狗?”
“我养的啊,我是说“我”养的。”
“那狗怎么认识我?”
“我给它闻了铜环,它就找到你了呀。”
“这么聪明吗?”
“那当然,毕竟是我的狗。”
“……它叫什么名字?”
“小撒。”
“……”周涛在心里起了一百个外号:董记仇、董小心眼儿、董怼怼……
俗话说得好:做人莫惹董卿卿,除非你能被她亲。

周涛收到铜环的第二天,简单收拾行囊,就快马便衣出发了。
却在驿站休息时偶遇了明明大摆排场、前四后八、行进奇慢无比的董府车队,原来董承爱女心切,动用了皇帝给的诏令,愣是一路车马不停地敲开了各处关卡。
不仅如此,就连华阴县的落脚处也比周涛打点的府邸好上千百倍,不由得让这位前政协委员批判了一番资本家的龌龊,结果却被董委员智商嘲讽:
“现在是自然经济、自给自足的时代,不是商品经济,哪来的资本家?”
“可是劳动力在遭受压迫和剥削啊?”
“周委员您瞧瞧清楚,劳动力既不自由,也并没有作为商品被交换。没有剩余劳动,也没有剩余价值,哪里有资本主义的影子?”
周委员羞愧地低下了头。

周涛一行人安顿好以后,董府的下人还没把车上的东西收拾好,于是趁着这个时间她将人手撒进了二十里外的长安。
虽然董卓最后占领的地方是洛阳,不过周涛认为他们之所以会选择从长安逃去洛阳是因为遇到了贾诩。而以这位毒士辅佐张绣的三降三反来看,他之眼界绝不在一城一池那么简单,这个轻松搅动天下风云的男人还有着儒礼核心的历史观。玉玺是传国宝物,他不会轻易让董卓这样的窃国者肆意妄为,所以周涛猜测玉玺应该还在长安城中。

待她安排好人手,回到府邸时,董卿已经乔装打扮偷偷溜了过来,透过门缝偷偷看她。
周涛哭笑不得,招手叫她进来,“你能不能有点孕妇的样子,稍微稳当点?”
“我也想啊,可是你看,”董卿两手一摊,“我现在一点也不难受,难道是怀过一次孕身体就会适应了?”
“怀过一次的是你,不是董贵人。而且你这副身体才二十出头,孩子和母体争营养,以后肯定要吃苦。”周涛絮絮叨叨地边埋怨,边拉着董卿进卧室暖手,“你是怎么样演得那么逼真的?我差点都以为你被董承暗算了。”
“不知道,反正我从许都出发之后就好了。完全不晕也不难受。”
“那就好,一定要多注意身体。你不能总来我这里,我们可以约在某个安全……”周涛说到一半突然被打断。
“周涛。” 董卿的眼睛一闪一闪。
“嗯?”
“你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奖竞猜(并不)董卿卿说了什么呢
( ̀⌄ ́)

评论(9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